唐酉七疯子

平衡木上养月亮的人。

【福华】《My friend,my love》

“我很高兴你能来拜访我,我的老朋友。”
雷斯垂德打量了一下前来迎接自己的人,回答到:“很高兴你居然会把我当朋友,看来这段日子里你真的变了。”
“谁不会变呢?”夏洛克招呼客人坐下,并为他倒了一杯咖啡。
“夏洛克,谁给你教的这些?这简直不可思议!”
“是吗?”夏洛克报以和蔼的微笑:“我倒不觉得。”
“哦,亲爱的朋友,你应该想想你过去是多么令人讨厌,这应该算是一种飞越式的变化了。是什么让你改变的?嗯?”雷斯垂德笑着喝下夏洛克给的咖啡。
其实他有点不安,有什么能让夏洛克变成这样呢?他一定是经历了什么。
“我知道你在想什么,老兄。我什么都没经历,就是学会了一些事而已。”
雷斯垂德已经习惯了老朋友的这种敏锐的观察力,他放下咖啡杯,说道:“我还以为华生不在以后你会难以习惯这种生活呢,现在看来我是多虑了。”
夏洛克没有说话,眼睛里闪过一丝微妙的情绪,犹如碧波里一丝淡淡的波澜。
接着他开口:“起初是不习惯。”
“后来我会天天想他,想他的每一句话,每一个动作,每一个表情,每一次情绪的波动,久而久之,我就记下了约翰纠正过我的每一个错误,等我改变了,我也就不再是那个福尔摩斯了。”
“他是我这一生最棒的朋友。”
来客惊讶地瞪着双眼,眉宇之间却透着担忧。
夏洛克,你这是何必呢?
夏洛克轻轻地接下去他的话:
“My friend,my love.”
-The end.

评论(1)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