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酉七疯子

平衡木上养月亮的人。

【巍澜】赵云澜写给沈巍的一封情书

  背景:剧版镇魂结局,赵云澜入了镇魂灯。

―――――――――――――――――――――――
  嘿,沈巍,好久不见。
  这是我最后一次给你写信了。你可能不大理解这句话,其实我也曾给你写过很多封信,可是我这里太偏僻,一封都没寄出去,只能写完了自己反复地读。但是如果这封你收到了,不用给我回信,因为我很快就要离开了。
  我很想你,每一刻都想。镇魂灯里似乎没有时间观念,我无从得知我已经在这儿度过了多少天、多少个月,也可能几年,这里有的,只有无尽的虚无。不过我发现了一个秘密,只告诉你哦。镇魂灯里其实也没有那么无趣,这里就像一个梦境一样,只要是我想要的,分分钟就能变出来。所以在这里,我也有了一个家,和我们的一样,甚至连床上的褶皱、淋了雨的外套、还有你剥的橘子,都没有变过,只是很可惜,我变不出你来。
  你说过,我们一定会再见面的。可是这一次,我恐怕要毁约了。在这之前,我去找过你,那时候我才发现自己根本哪儿也去不了,在虚无的世界里奔跑只能是原地踏步,你不要怪我。我也想像过无数种我们再次见面的方式,甚至把每一种都记在了本子里,闲的没事的时候就把它当本情爱杂志什么的来读,你还别说,因为这个,我的文笔提升了不少!不过,你要是也能看到就好了。
  最近我变出东西来的能力越来越弱了,身体也越来越透明,我想我大概是要消失了,之后去哪儿呢?我也不知道。我不奢望自己还能变成人,只是想着如果能做你手里的一支笔、杯里的一片茶、或是吸入的一口空气,那我该有多幸福啊。若是能离开这破灯,我就有千千万万种找到你的方法。可是我们这样被天下苍生束缚着的人,也许注定得不到自己想要的吧。
  你千万不要为我伤心,我欠你的太多了,如果消失之前还弄哭你一次,那我真是死也不能瞑目了。轮回里最后一次见你,我知道你一定会去转世的,到了奈何桥之后,你要听话,乖乖喝了孟婆汤,把上一辈子不开心的全都忘掉!还有啊,来世别再做什么黑袍使这样麻烦的人物了,你就做个比小郭还普通的凡人好了,最好是个小透明!这样的话,一来,你活得也舒坦;二来,就是我的私心了,我还是不希望你被什么人看上,做了人家手上的宝,所以,下辈子你就别长得那么好看,差不多就行了,别太贪心!
  还有,你这个人吧,特别喜欢等人,光等我就等了一万年,你说你是不是缺心眼儿?我可告诉你啊,从今往后,你要是再遇上一个让你等这么久的人,千万别跟他废话!就算他有我这么帅的脸蛋也不行!这种人就是人渣!就是混蛋!你就该一巴掌扇他脸上然后跟他说拜拜!记住没?
  沈巍啊,如果你还能见到大庆跟祝红他们,麻烦你告诉他们,让他们别再记挂着我了,跟着我这么个泼皮处长,这些年来也受苦了。告诉他们,以后太危险的案子别再接了,现在我就想他们好好活着,一个也别给我出事儿!也别跟以前一样懒散、玩儿心那么重了!不然再惹了什么事,这次可就没人护着他们了。还有啊,见着他们,让他们好好关照着你。我知道你不太喜欢祝红,可是也只有他们跟了我这么多年,他们护着你,我多少放心点儿。
  我已经没多少时间写信了,很快我的手就拿不住笔了。不过也好,我这样的人吧,整日闲散游民似的呆在这镇魂灯里,也是浪费灯里的氧气,兴许没了我,镇魂灯反而可以燃得更久呢?以后除了大庆他们,也就没人记得我了,过不了多久,也许你也要把我忘了。这么想想好像不是很值啊,美国队长钢铁侠他们拯救世界还能被世人铭记、演个电影啥的,我怎么就连个印象都留不住呢?唉,可能是上辈子造的孽太多,做一次老好人,当还债了吧。
  沈巍,我还想再叫叫你,你的名字真好听,这个我从来没跟你说过吧?昆仑君那会儿我还挺有才的嘛,给你取了这么个好名字,让我至今连一个笔划都舍不得忘。可惜,来世你大概就不叫这个名字了,希望你仍然有个沈巍这样的好名字。其实也无所谓,我要是在的话,你叫什么,我都会特别喜欢的。
  我是真的特别特别喜欢你。
  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沈巍
  只能再见了,愿你来世平安幸福。

评论(4)

热度(20)